穆迪:新冠引发的经济下行让欧洲房价承压 楼市购买力下跌

穆迪:新冠引发的经济下行让欧洲房价承压 楼市购买力下跌
2020年11月23日 20: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郝倩

  穆迪今日发布报告称:由新冠引发的经济下行让欧洲房价承压,一些依赖于旅游业的国家受到影响犹大。同时,年轻人群和低收入人群对于楼价的可负担程度大打折扣。

  穆迪分析认为,新冠会加速欧洲楼市的根本性变革,即在楼价下滑的同时,住房的可负担性也会随之下跌,所以整体的购买力将有所下滑。同时,市场对社会住房,以及租赁市场的监管的需求都将急剧增加,购房需求也将从主要城市板块转移到小城市和郊区市场。

  “虽然欧洲楼价在2020年整体而言十分稳定,但是因为新冠疫情楼价将有所下跌。这对不良资产债券而言有一定负面影响。就算资本储备可以化解部分风险,随着不良资产的增高,欧洲银行还是会面临更高的信用成本。即使如此,在德国这样租赁市场受到严格监管的国家,我们认为开发商的信用不会会受到质疑。”穆迪分析师蓬特斯(Rodrigo Conde Puentes)分析说。

  同时,“对于社会住房以及租赁市场监管的需求会更加强烈,因为在现下的经济下行通道中,人们收入降低,失业率上升。住房需求会从城市中心转移到郊区,因为疫情中的远程办公趋势会继续延续。”

  在疫情结束之后,年轻群体以及低收入群体的购房能力会大打折扣,主要因为他们的收入降低,获取贷款的障碍更大。由此,穆迪认为疫情后时代的财富分配不均的状况会更加严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