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中国人寿(02628)拟出资140亿元成立合伙企业 投资于中国基础设施项目
黄明森 11-24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人寿(02628)发布公告,该公司、中铁建资本及恒通达(各方均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天津互通(作为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拟订立合伙协议,藉以成立合伙企业。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80.1亿元,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40亿元。合伙企业的初始预期经营期限为自合伙企业设立之日起35年。合伙企业将主要投资于中国基础设施项目。

于合伙企业成立后,合伙企业及各合伙人将与国寿资本订立委托管理协议,国寿资本将作为合伙企业的管理人,向其提供投资管理、行政管理及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合伙企业应就该等服务每年向国寿资本支付管理费,而该管理费由全体有限合伙人摊分。年度管理费金额为有限合伙人实缴出资余额的0.12%。

此外,合伙企业也将与国寿投资订立投资顾问协议,据此,国寿投资将作为合伙企业的投资顾问,向其提供投资建议、政策咨询、项目尽职调查等投资顾问服务。合伙企业应就该等服务每年向国寿投资支付投资顾问费,而该投资顾问费由全体有限合伙人摊分。年度投资顾问费金额为有限合伙人实缴出资余额的0.12%。

据悉,通过成立合伙企业,本公司得以投资基础设施领域的优质资产,夯实与中国铁建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亦有利于本公司实现长久期稳健回报。为了对合伙企业开展专业化管理,合伙企业将委任在保险资金投资及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国寿资本和国寿投资分别作为管理人和投资顾问,以通过国寿资本与国寿投资的密切配合实现合伙企业投资及运营效益的最大化。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