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地专家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 冀合力打造国际创科金融中心

两地专家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 冀合力打造国际创科金融中心

2020年11月24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曾平)由国泰全球和香港数码港主办的“十四五规划下的湾区金融科技:机遇与创新”论坛24日在香港举行。与会者认为,十四五规划对香港把握时代机遇,充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金融科技产业,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以主礼嘉宾身份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推进金融数码化,而人民银行与外汇局正进一步完善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业务方案,方案成熟后准备在粤港澳大湾区试点,以进一步便利跨境资本流动。香港凭借资本自由流通优势,将配合大湾区发展及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大布局,将大湾区建设成国际创科金融中心。

  多名业界专家就“十四五规划下大湾区的创科发展”、“十四五规划对大湾区金融投资的启示”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昌松表示,十四五规划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对大湾区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前海将在人才、资金、税务及土地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加速配合大湾区发展。

  国泰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赵佳音表示,香港处于双向开放、双循环圈的交汇点上,国泰全球愿与香港各界联手,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抓住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分行行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张丽表示,香港正处于产业转型之际,大湾区发展可弥补香港产业空洞化,最终促进香港长期繁荣。而以商业银行为基础的香港各类金融机构,也可依托金融科技大有所为,全面服务大湾区发展需要,并在这一过程中实现自身新的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