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掌门!32岁周立宸接班海澜之家 “男人的衣柜”能否再迎新生?

Evelyn Zhang

“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相信不少人的脑海里都已经被这句广告词“洗脑”。

日前,这家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也迎来了一个关键时刻:子承父业,32岁的周立宸将接手成为新的掌门人。

32岁周立宸接班海澜之家

11月25日,海澜之家发布公告,创始人周建平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其32岁儿子周立宸正式接班。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大会上,周建平眼含热泪告别奋斗23年的海澜之家,与下一代掌门人拥抱交班。

企查猫资料显示,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01-08,法定代表人周建平,注册资本431,958.896万元人民币。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海澜之家(600398)近期因高企的存货规模,曾一度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不少人认为这家企业正面临自己的“中年危机”。不久前邀请明星周杰伦为其代言,也引来网友一波关注和热议。

新的接班人上手,能否给海澜之家带来起色和转机?资料显示,周立宸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后奔赴上海工作,两年后回到了海澜集团总部。2014年他就开始以集团副总裁身份公开露面。

近年来,我国男装市场稳定扩容。根据Euromonitor数据,2009-2019年,我国男装行业市场规模由3081亿元增加至595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82%。

 图表1:2009-2019年中国男装行业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从品牌市场占有率来看,根据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男装行业中,市占率前三的品牌分别为海澜之家、Adidas、优衣库,2019年市占率分别为4.7%、2.4%、2.3%。其中,海澜之家凭借“大众性价比男装”的定位和“平台+品牌”连锁经营模式实现了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和销售渠道的扩张,海澜之家连续6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在男装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图表3:2019年中国男装品牌市场占有率(单位:%)

可行性研究报告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咨询·服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