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厂商扎堆发布新品,游戏笔记本或将迎来融合式发展

封面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

封面新闻 2021-01-15 16:31 35310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环境步入低迷。但对于笔记本电脑行业来说,疫情催生了大量的远程办公学习、居家娱乐需求,这使得2020年的笔记本电脑行业,迎来了逆势增长的契机。

1月13日,ROG发布了全产品线多款新品,其中备受关注的是ROG枪神和魔霸系列电竞本。作为高端游戏装备,ROG魔霸系列率先搭载了新一代AMD锐龙9 5900HX超频版处理器,拥有8核心16线程的旗舰级规格,采用了最新的AMD Zen 3架构,Zen 3架构相比Zen 1架构每瓦性能提升高达2.4倍,同时带来了24%的能效增长,保证玩家拥有高质量的游戏体验。

事实上,最近联想、华为等各大厂商也都在扎堆发布新品,推进硬件配置的升级。

1月13日,联想也发布了新款 Legion Slim 7 游戏本,也就是国内的 R9000X 游戏本。据悉,这款轻薄游戏本配置了全新的16:10比例16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2560 x 1600像素,满足100% sRGB色域,可提供VESA DisplayHDR 400高动态对比度标准认证,有效保护玩家的双眼。

2020年底,华为新品动作也不断,MateBook D系列笔记本也迎来全新升级。这款笔记本加入了10nm工艺制程、四核八线程的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CPU方面性能强劲。

回顾2020年,笔记本电脑需求已经呈现出了两极化态势。一方面,突发疫情带来的增量部分多以4000元以下的入门级笔记本为主,这些产品多被用来远程办公、远程学习等应用,且“应急”情况显著;另一方面,随着高性能游戏本价格普遍下沉,高端游戏本同样深受用户欢迎,热门型号产品缺货现象明显。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RTX显卡在游戏本占比达到40%左右,这导致游戏本市场逐步分成了RTX显卡为代表的竞技高端游戏本和GTX显卡为代表的普通游戏本两个子市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上半年这种两级分化的情况将继续保持,2021年下半年随着RTX的降价,游戏笔记本将迎来一波新的融合式发展。

评论 1

  • 张雪扬 2021-01-18

    值得拥有。看起来挺酷的哟!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