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10:14:45
来源:新华网

无限极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辅助降血尿酸新保健功能及清利湿热中医功效”示范研发工作正式开展

字体:

  1月9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中药复方保健产品示范研发项目降血尿酸新功能子项目)启动仪式在位于广东新会的无限极大学举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负责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辅助降血尿酸新保健功能及清利湿热中医功效”示范研发工作。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计划属于“十三五”期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包含中医药理论传承与创新、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中药资源保障、中医药健康产业科技示范、中医药国际化和少数民族医药传承和创新六大方向。这是“中医药复方保健研发平台”和“保健产品”首次被列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中,将为中医药保健产品行业提供一系列研发和评价标准,为中医药保健产品精准应用及开发提供科学依据。

  选择降血尿酸新功能领域进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血尿酸的增高已成为威胁健康的重要因素,高尿酸血症也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第四高,发病率不断提高。国家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首席科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林元表示,目前在中医药复方保健行业当中,还没有辅助降血尿酸的评价方法、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该项目研究就是填补空白的开创性的工作,旨在对中药复方保健行业制定指导原则,科学的研发产品,制定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对于保健行业乃至中药行业是个极其重要的项目。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无限极共同参与此次项目研究,可以说是强强联合,是产学研实践当中的一个有力典范。据介绍,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代表的全体科技项目专家群体有着将近20年的研究的基础,仅自然基金项目就有6个,对于中药和高尿酸血症有着系统的研究,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同时无限极一直把企业自身发展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推动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无限极在中草药领域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尤其在辅助降尿酸相关领域开展了诸多的研究。

  未来,该课题项目将针对辅助降血尿酸新功能和清利湿热中医功效进行示范研究,构建中药复方保健产品的辨证研究开放体系,建立中医功效评价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