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ST永泰净利预增超30倍 重组落地成功摘星解除退市风险

2021-01-17 22: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17日晚,ST永泰(600157)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0亿元- 48.05亿元,同比增加3,195.87%~3,327.85%。同时,公司自2021年1月19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永泰”变更为“ST永泰”,成功摘星。

对于业绩大额增长原因,永泰能源公司表示,主要是重整工作的完成带来重组收益,数据显示公司相关债务重组收益净额约45.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扣除债务重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外,公司扣非净利与上年同期9171万元相比,增加1.13亿元~1.43亿元,同比增加123.21%~155.92%,由此可见,永泰能源主营业务在债务危机和疫情背景下,保持了稳健增长,释放了强劲的业绩韧性。

支撑主营业绩大幅增长的是永泰能源优质的底层资产。据了解,永泰能源从事电力、煤炭、石化等能源产业,主营业务实现了煤电一体化。煤炭方面,永泰能源煤炭存储量大,煤炭品种优质。数据显示永泰能源拥有在产主焦煤及配焦煤煤矿总产能规模975万吨/年,煤炭资源保有储量总计38.43亿吨。其中:优质焦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9.22亿吨,优质动力煤资源保有储量共计29.21亿吨,具有较强的煤炭资源储备优势。

在电力方面,永泰能源也有明显优势。永泰能源所属电厂总装机容量1,109万千瓦,其中在运装机容量909万千瓦,在建及规划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机组单机容量大、技术参数高,所属燃煤机组发电煤耗低,2019年平均供电煤耗为292.86克/千瓦时,所有在运燃煤机组均实现了超低排放,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竞争优势明显。并且,公司所属电力业务主要分布在江苏、河南两省,均为当地主力电厂,地处全国经济发达地区和人口密集的重要农产品加工区,区域内用电量大,电力业务需求和利润有保障。同时,公司在江苏张家港拥有1座5万吨级和1座10万吨级的长江煤运码头,形成了1,000万吨/年的煤炭货运吞吐能力,为电力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永泰能源已于2020年12月30日完成重整,公司负债规模大幅下降,债务结构得到优化,持续盈利能力得到加强,经营业绩得到提升,公司步入稳定向好的发展阶段。2021年将是永泰能源重整完成后的首个完整年度,重整给公司带来的效果将逐步显现。

永泰能源曾表示,重整计划完成后,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综合能源核心业务基础,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及区位优势,坚持和推进“聚焦主业、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

而当前,受极寒天气、经济复苏等因素影响,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这一行情也被机构高度关注。信达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随着经济逐步恢复,煤炭需求有望继续提升。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期,基本面、政策面、公司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由此看来,永泰能源等煤企也正将迎来行业发展契机。

永泰能源目前已完成重整,如今退市风险消除,全年业绩高额预增,且具有优质资产和稳定的经营性现金流,加之行业处于发展上行期,在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永泰能源二级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按照交易所新旧《股票上市规则》过渡期安排,公司在年报披露后将可以“脱帽”。(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