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济医药两大研发平台建设快速推进

2021-01-17 21:13:0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五强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由博济医药全资子公司深圳博瑞承担建设和运营的深圳福田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近日正式投入试运营阶段,与此同时,重庆博济两江新区国际医药转化中心已启动全面装修,预计下月投入运营。博济医药在深圳、重庆打造的两大研发平台都将进入收获期。

  据了解,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于去年2月引进华南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CRO企业——博济医药投产建设福田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在福田区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博济医药成立深圳博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起点规划设计,新建创新药研发服务平台,向全球招聘新药研发的顶级专家以提升服务团队的国际化能力,力争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研发服务的一体化平台。

  作为孵化器的平台,深圳博瑞福田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在建设不到一年时间里,便吸引到了近20家从事药品研究、器械开发的医药科技企业前来落户。不少入驻企业由海归团队创建,部分企业已进入IPO阶段,亦有企业完成前期融资并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两江新区国际医药转化中心是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去年9月引进华南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CRO企业——博济医药建设运营的。博济医药于去年10月成立重庆博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专职负责高端复杂注射剂开发和两江新区国际医药转化中心的建设运营工作。重庆博济两江新区国际医药转化中心预计总投资5500万元,建设场地23000平方米,位于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

  重庆博济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博济将依托母公司博济医药的研发实力,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着力打造复杂注射剂研发平台,研发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的复杂注射剂(如微球、脂质体、纳米注射剂等),帮助客户完成多个大品种复杂注射剂中国首仿,并实现以美国和欧盟为核心的国际注册与市场拓展,让中国智造走出国门。“目前重庆博济的研发中心、质检中心和cGMP车间等多个内部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抓紧进场装修,预计将于下月投入运营。”(李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