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加强对 PayPal 等国际支付平台的管理

金江 2021-01-19 20:48:06
生活服务 2021-01-19 20:48:06 阅读 2206 评论 0

1月19日消息,越南《劳动报》发表文章指出,虽然PayPal、Payoneer等国际支付平台没有获得越南国家银行颁发的中介支付服务许可证,但仍然成为非法金融交易、洗钱和逃税等行为的得力工具。

针对这一问题,近日越南政府常务副总理张和平要求越南国家银行牵头并配合越南公安部、信息传媒部开展检查,早日对以非法运作的国际支付平台从事非法金融交易和逃税的行为出台管理措施。

《电商报》了解到,去年12月,《劳动报》记者刊登了系列文章,其中反映内幕人在国际支付平台上实现逃税行为,泄露越南对国际支付和跨境交易所采取管理措施的漏洞。

此外,金融科技企业是越南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近4年来,越南金融科技公司的数量从40家增至150家,为抢占市场先机不断孵化新产品,越南市场上目前已出现近30个移动支付平台。

声明:
  1. 该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电商报观点或立场,文章为作者本人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 电商号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发现文章、图片等侵权行为,侵权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联系:info@dsb.cn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讨论数量: 0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