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雅创电子:双驱动接续发展,积极布局前沿领域

2021-01-20 19: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年来,伴随着国际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智能手机、汽车电子、智能家居以及其他应用领域处于较快发展阶段,“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指出,将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强劲的政策指引和广泛的下游需求带动下,电子元器件行业仍将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

据深交所公告显示,1月21日,上海雅创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创电子”)创业板上市即将迎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核。雅创电子是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主要分销东芝、首尔半导体、村田、松下、LG等国际著名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的产品。具体产品包括光电器件、存储芯片、被动元件和分立半导体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

“技术支持+供应链服务”双驱动,为接续发展充能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产业链分工精细化、复杂化、专业化程度日益提升,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在产业链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传统单纯提供物流、垫资等简单供应链服务的分销模式,已难以适应现代电子信息产业对分销商的需求,需要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服务。

根据招股书披露信息显示,雅创电子在分销产品时,为客户提供元器件的选型配型服务、提供产品应用方案、协助客户处理量产及售后过程中出现的产品技术问题等技术服务。其中,基于分销产品的产品应用方案设计以及接受客户委托的系统解决方案设计系雅创电子所提供的核心技术服务。

根据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雅创电子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2019年技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46%,技术整合水平的高低较大程度上影响着客户稳定性和市场开拓能力,并进而决定能否获得更多上游供应商产品资源,雅创电子在技术服务水平上的不断提升,为今后的接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粘合性的产业链,构筑三方互利的良性循环

“技术支持+供应链服务”双驱动下,逐步增强雅创电子和上下游的粘性,彼此共赢良性发展。根据招股书披露信息显示,雅创电子现已拥有包括东芝、首尔半导体、村田、松下、LG等国际知名电子元器件供应商的授权,国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在产品品牌和质量上与一般品牌相比具备明显优势。国际知名上游供应商给予雅创电子分销授权,是对雅创电子供应链和技术服务能力的认可,同时也是雅创电子为下游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基本保证。

根据招股书披露信息显示,雅创电子已经和下游汽车电子客户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联系,目前汽车电子领域的主要客户包括延锋伟世通、亿咖通、金来奥、法雷奥、现代摩比斯等国内外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商。

通过对汽车电子行业内优质客户的服务,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影响力,赢得更多客户资源;另一方面也让雅创电子通过市场份额优势向电子元器件上游供应商争取更多的资源。

锚定前沿风口,布局IC设计上游市场

电源管理IC属于模拟电路,其设计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拥有卓越的产品设计技术,紧跟电源管理IC设计行业的高速发展,具备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以及产品品质持续稳定是关键所在。

国家近年来推动IC等产业自主化,根据招股书披露信息显示,雅创电子也开始积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积极主动布局汽车电源管理IC设计等上游核心技术。2017年至2020年1-6月雅创电子研发费用分别为604.65万元、1,293.39万元、1,916.53万元和1,134.70万元,逐年快速增加。同时,2019年雅创电子通过收购的方式布局汽车电源管理IC业务,并计划积极在国内加大IC设计的投资。

根据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雅创电子共有十余款电源管理IC实现量产,年出货量约4,000万片;在研芯片9款,预计未来一年可量产芯片5款。截止2020年底,电源管理IC未经审计销售额超过人民币4,000万,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预计2021年可实现收入6,600万,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未来预计能够获取可观的商业回报。(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