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帅尔正式控股富乐新能源 加拿大HELIENE为公司客户

2021-02-25 22:51:3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林淙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林淙)星帅尔2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王春霞、黄山亘乐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富乐新能源51%的股权,交易总价为3060万元,双方已于2月25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显示,富乐新能源的主要产品为光伏组件,产品终端应用为集中式发电站、分布式电站,并以集中式发电站为主,目前光伏组件产能为每年350兆瓦。富乐新能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生产技术和设备,有利地保证了产品质量和竞争优势。其光伏产品销售国内外,目前加拿大HELIENE公司是富乐新能源的主要客户。

  公开信息显示,加拿大HELIENE公司是主要服务北美政府及民用项目的光伏公司,公司在美国与加拿大各州有数十个上百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同时为美国通用电气、埃克森美孚等大型企业提供光伏产品服务。

  星帅尔表示,光伏是一个短期产值见效快,中期技术创新迭代,远期利润回报坚实的行业。星帅尔勇于向清洁能源探索,努力打造更多节能、环保、清洁、绿色的产品。未来公司将通过控股富乐新能源进入市场空间巨大的光伏行业,符合国家绿色产业导向,有利于更好地实现公司在节能减排道路上的长期发展规划,快速开拓清洁能源的阳光大道,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回馈社会,回馈广大投资者。

  交易完成后,星帅尔将持有富乐新能源51%的股权,公司与富乐新能源需要在研发体系、营销体系、治理结构、财务体系等方面进行整合。

  此前有媒体报道,随着国家大力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该公司创新研发的PERC单晶硅高效大尺寸光伏组件产品市场需求量倍增。为此,公司今年新增投资1800万元,购置生产设备,实施技术改造,预计年内实现产能700兆瓦,产值6亿元。

  此次入股富乐新能源,意味着星帅尔参与新能源产业大潮。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明确提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要抓紧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峰。

  研究机构认为,根据预计发电量增量,在现有的风电和光伏装机基础上,预计2020年—2025年光伏和风电年均新增装机量在85GW-113GW和15GW-31GW范围内。在此基础上,预计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大幅提升,光伏作为全球新能源的最佳选择之一,将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