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0余位知名侨商聚海南:看好自贸港建设新商机

90余位知名侨商聚海南:看好自贸港建设新商机

2021年04月1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4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21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17日在海口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位知名侨商企业家将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寻找自贸港建设商机。

  此次活动以“奋进自贸港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南迎来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加持”。希望通过此行,让侨商深入了解自贸港产业发展及其优惠政策,进一步掌握投资方向、把握投资机遇。中国侨商联合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更多侨商来琼投资兴业。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说,希望此次活动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才,带动更多的侨商侨企投资建设自贸港,分享自贸港红利。

  在当日举行的推介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对海南自贸港政策和重点产业进行介绍。各位侨商对海南自贸港金融投资、国际贸易、旅游开发、教育产业等重点发展领域表现出浓厚兴趣。

  “海南自贸港对鼓励类产业企业和高端人才的税收政策,对侨商来说非常实在。”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说,目前其企业已经在海南注册4家公司,下一步将在琼投资科技产业园,结合海南重点产业和自身资源,赋能产业发展。

  正大集团资深执行副总裁谢毅称,该集团来琼投资20余年,亲历了海南发展的过程,“海南自贸港是海外侨商再创业的好地方”。目前该集团加大投资在万宁市设立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农业加工和旅游相结合。

  “自去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我们抓住机遇,将原料结算中心设在海南。”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说,此次前来,对自贸港政策更加明晰,目前正在寻找适合对接的项目。

  该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和海南省侨联共同举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