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首页 > 南京 > 正文
乘风破浪大湾区丨肇庆×宁德时代,湾区速度来了!

现代快报讯 大湾区最具潜力城市肇庆,遇上最火制造业公司宁德时代,会碰撞出什么大事情?



4 月 18 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肇庆高新区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项目(一期)施工现场,45 台挖掘机、34 桩机在紧张施工,场景十分忙碌。

一天一个样的 " 湾区速度 ",在这里再一次呈现,据肇庆宁德时代项目技术总工邱旭程介绍:



2020 年 11 月 10 日,项目方用时约 2 个月完成收地拆迁、使用林地、用地指标手续办理等;

从 2021 年 1 月 1 日,开始进场进行土地平整,高峰时期每天投入机械设备 500 余台 24 小时工作,投入人员约 1200 人,最高峰的一天完成 18.5 万立方米土方施工,首期用地已摘牌;

2 月 1 日已经完成了 80% 的场平;

3 月 18 日办理施工许可,开始桩基础的施工,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完成了 13000 根桩的施工,总计 40 多万米。



" 新能源电池好比 2020 年初的口罩,是全球最具有市场价值的产品,现在就是松下、LG 和中国的宁德时代最具有竞争力,时间不等人,我们要拿出湾区速度推进宁德时代肇庆项目的建设。" 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泽全告诉记者。

据悉,宁德时代首期将投资 120 亿元人民币,在肇庆建设国际一流、世界领先的锂电池生产基地,构建包含动力电池电芯、锂电材料、储能应用、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链,并在产业前沿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这是肇庆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不仅为肇庆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而且进一步提振了肇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 引进好的产业项目,也是肇庆增强对港澳青年人才吸引力的重要举措。" 江泽全告诉记者。

现代快报记者 熊平平 / 文 赵杰 / 摄

相关推荐
热点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20 xdkb.net corperation.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