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深莞惠互连落实提速

赢商网 张绮珊   2021-04-18 22:24
核心提示:目标到2025年,深圳将初步建成融合深莞惠、连通大湾区、服务全国、辐射亚太、面向世界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4月1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公众咨询稿)》,(以下简称“《规划》”),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规划》提到一大批重点交通工程的建设以及规划,目标到2025年,深圳将初步建成融合深莞惠、连通大湾区、服务全国、辐射亚太、面向世界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14次提及惠州,主要涉及惠州机场、深惠城际、惠州港、惠盐高速、深汕第二高速、深圳至惠州机场高速、深惠海上航线、河惠汕高速等。

  而重中之重的深莞惠交通互连,早前4月2日上午,深莞惠三市就齐聚深圳,联合召开了关于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据悉,深圳、东莞、惠州三市市长均在指挥部中担任牵头工作。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组建方案、深圳都市圈城市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等,这意味着深莞惠轨道互连从纸面规划真正落到项目实施的重大突破!

  其中,今年年内计划开工5个项目有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深大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同时,积极推进深惠城际坪地至沥林北段前期工作,争取该段线路年内开工建设。

  2022年前拟开工城际铁路10个项目有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深惠城际坪地至仲恺西段、深惠城际仲恺西至惠城南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深大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已开工)、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塘厦至龙岗城际、常平至龙华城际、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总建设里程约351公里,总投资约1872亿元。除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其余9个新开工项目拟由深圳市牵头推进。

{{num}} 全部展开
0

好文章,支持一下!

0

好文章,收藏起来!

文章关键词: 十四五规划深莞惠深圳
赢商网原创新闻,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说明,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参与评论
未登录
你可能感兴趣
添加到收藏夹
×
×扫描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