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全国房贷平均利率连续3个月上涨,广州首套房贷款利率超北京

澎湃新闻记者 叶映荷
2021-04-19 21:54
来源:澎湃新闻
金改实验室 >
字号

全国房贷利率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且上涨幅度增大。

近一年全国首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数据说明:2020年11月,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进一步扩充监测样本至703个,将兰州纳入重点监测城市,并扩充了部分城市的银行样本数量。自本次报告开始,图表中2020年11月后统计数据样本为703家银行分(支)行数据,2020年11月前数据样本为674家。如无特别说明,本期报告图表和环比涨跌均依据703家样本的数据进行计算。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2021年4月(数据采集期为2021年3月20日-2021年4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1%,环比上涨4BP(1BP为0.01个百分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9%,环比上涨2BP。而在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涨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涨1BP。

42个城市中,22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上涨,数量过半。其中,10个城市的涨幅在10BP以上。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超北京

按照一二线城市划分,一线城市中,北上深三地的房贷利率继续保持稳定,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继续大幅上调,且首套房贷利率已然超过北京成为一线城市第一。其中,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上涨11BP,二套房利率环比上涨10BP。而在3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涨14BP,二套房贷利率环比上涨6BP。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在二线城市中,共有21个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环比上涨,9个城市的首套房房贷利率环比涨幅超过10BP。值得注意的是,同为广东城市的中山、惠州和东莞的首套涨幅位居前三;此外,大连和哈尔滨的房贷利率本期涨幅也较大。

二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排行榜看,上海、乌鲁木齐、哈尔滨、天津、厦门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排名全国前五低;惠州、南宁、成都、无锡、合肥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排名全国前五高,惠州首次超过南宁,成为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最高地区。

2021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排行榜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责任编辑:郑景昕
    校对:丁晓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