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
2021年04月20日
第WBA03版:专版

“最后一公里”有何价值

专家、学者共同论道社区商业

4月16日晚6点半,由芜湖传媒房产中心主办的“最后一公里的价值——城南社区商业价值论坛”如期举行,吸引了数万人观看直播,观点交锋,精彩纷呈。

观点交锋 社区商业已迎来高光时刻

论坛上,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胡庆十首先就社区商业的概念和芜湖商业的发展轨迹进行了专业的论述。

胡教授认为,社区商业最大亮点在于贴近性,就是最后一公里的价值。从十里长街,到步行街商圈,再到八佰伴、万达、银泰各个商业综合体兴起,多年来,芜湖的商业经历了一系列的变迁发展,最终,社区商业异军突起,主要是因为于它的属地性、便利性、服务性,简单性、亲和性,以邻里为媒介,相互信任,可以满足日常居民生活所必须的商品,从而在相互交流中产生了供需依赖性。

蒂美斯音乐创始人李卫东则从自身经验方面,畅谈了之所以看好并选择社区商业的理由。他认为,以大型社区学校的模式来运作,可以解决小孩接送时间和安全等多方面的问题,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就能带来双赢的效果。

融创安徽商业总经理白冰指出,近年来,社区商业的业态越来越多元化、精细化,不再是传统的便利店、小吃店等,也吸引了优质教育培训机构、美容行业、餐饮行业,甚至一些高端零售、高端服饰定制等行业的入驻,这些都是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又无法被电商取代的行业,未来,社区商业的发展势头将更加强劲。

芜湖传媒房产中心主任王明则阐述了社区商业为何兴起背后的原因,即社区的变化。以前的老房子,多是多层住宅,居住人口有限,随着房地产开发水平的提升,高层住宅兴起,带来了人口的集聚,使得社区商业有了一个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再加上,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以及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也推动了社区商业不断发展壮大。

人口集聚

元亩塘板块高端商业正在崛起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芜湖城南已实现了华美蜕变,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尤其是从袁泽桥跨过青弋江,沿着弋江路高架一路向南,高架两侧一栋栋高楼平地而起,围绕着800亩元亩塘,勾勒出一道全新的城市天际线,这就是目前芜湖的置业热门区域——元亩塘板块。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紧邻芜湖快速化主干道弋江路高架,正在建设的中小学等,让元亩塘板块拥有了无限的成长空间,也吸引了一批品牌开发商纷纷进驻,再加上南瑞等老小区,未来该区域内的辐射人群或将达到20万人。在此背景下,该区域对商业配套的需求日益强烈,融创公元道1958等社区商业街区应运而生。

作为全国top系房企,融创已在芜湖开发多个项目,其中,融创公元2020、融创金地童话森林均位于城南元亩塘板块,而融创公元道1958则为融创在芜湖主城区首个全新的商业项目。

芜湖市实施“跨江联动,拥江发展”战略以来,着力打造“城南经济中心”,作为芜湖经济发展的重点所在,城南元亩塘板块正引领着城市迈入新的发展时代。融创芜湖与城美好共建,从进驻那一刻起,就立足于经济发展的原点,在历史与文化的交织中,著写崭新作品。公元之后, 融创芜湖先见消费潮流趋势,着以未来视角,定制现在,搭建全品类高端消费场景,为芜湖商业注入崭新势能,成为城南商业新坐标。

融创公元道1958,作为融创芜湖首个体验式情景商业,未来将成为城南元亩塘板块潮流消费打卡消费主场,约3km半径范围之内,集结约54座老旧小区,覆盖20万人潮消费,更兼融创1000+高净值家庭高频消费需求,磅礴商机在左,无限繁华在右。未来将依托ERDCLUB品牌商家联盟的圈层优势,以及融创专业招商,以颠覆想象的潮流之势,际会时代丰盛的财富洪流。 记者 苏望 文 孙璟 摄

集团数字报刊 : 芜湖日报 | 大江晚报 | 金周刊
2021-04-20 “最后一公里”有何价值 3 3 大江晚报 c201419.html 1 专家、学者共同论道社区商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