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化东宝:糖尿病治疗领域I类新药“三靶点抑制剂”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通化东宝(600867)4月22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东宝紫星(杭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东宝紫星”)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由东宝紫星申报的三靶点抑制剂(THDBH101胶囊/WXSHC071胶囊)药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东宝紫星的三靶点抑制剂(THDBH101胶囊/WXSHC071胶囊),是一款I类创新型新药,本次申请的临床试验适应症为II型糖尿病。该产品在多个靶点作用机制的协同下,预期可以进一步加强降糖效应,同时达到在心血管、肾脏、肝脏等方面保护的效果,起到多重机制发挥叠加效果的作用,建立除降糖以外的临床获益基础。

  据悉,目前已上市的多重作用机制药物包括由辉瑞和默沙东联合开发的Steglujan是埃格列净和西格列汀(SGLT2/DPP4)的复方制剂,以及Lexicon开发的索格列净是SGLT1/2双靶点产品。上述两个产品均尚未在中国市场销售。

  近年来,通化东宝在糖尿病治疗领域遵循“坚持自主创新、创造世界品牌”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创新转型的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内分泌领域创新医药研发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通化东宝实施了一系列战略布局,包括成立杭州创新药研发中心,与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暨三个创新药项目合作协议等。

  通化东宝董秘苏璠此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将持续改善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不断完善产品管线,巩固并扩大胰岛素产品竞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在创新药领域的布局,充分利用战投资源,有效发挥协同优势,抢占优质赛道,加快新品研发与上市进度,有效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