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频道 收起频道

华为、信通院助力武汉工业互联网“国字号”建设未来,接入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百亿

新闻中心 > 武汉

2021-04-22 23:22 来源: 长江网
【字体:

  长江网4月22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马妮妮)  22日,记者从数智武汉·先进工业网络主题论坛上获悉,华为、中国信通院等巨头助力,未来,接入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将超百亿、全市超算算力规模将达到1000P。

  该论坛由华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联盟主办,这也是报业集团与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共同协办的“数智武汉”数字经济系列活动之一。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介绍,工业发展已从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时代,传棒至智能时代。在汉多有布局的华为将协同武汉千行百业全面打通数据孤岛,实现数据高效流通。

  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石友康在主题演讲时说:“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步入实践深耕阶段,我们要让哑设备‘活起来’,让工业全流程‘连起来’,让异构数据‘动起来’,通过工厂外网建设让工业平台和标识解析体系‘用起来’。”

  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介绍,为把武汉发展建成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成为全球数字经济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的重要节点,武汉正不断夯实数字新基建,其中,加快5G网络建设,累计建成超过2.6万个5G基站,实现三环内连续高质量覆盖和远城区重点覆盖;已投入使用5G车路协同测试道路125公里;持续扩大数据中心规模,已建成数据中心机架3万个,在建9万个;规划建设国家超算武汉中心,全市超算算力规模将达到1000P。武汉正在研究制定“5G+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加大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初步计划到2023年,实现接入武汉顶级节点的标识注册量超过100亿。

  22日论坛上,华为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布了《网络体系强基展望白皮书》,并将支持武汉国家工业互联网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

  【编辑:谢源】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