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战略】未来十年的博格华纳,近一半的销售额将来自电气化业务

原创 文/北岸 时间:2021-04-22 22:53

博格华纳正在大力投资和发展电动汽车业务,并计划到2025年投入约80亿美元,将自筹资金实现电气化的新业务转向。

就在上海车展启幕前的一个月,博格华纳(BorgWarner)首席执行官Frederic Lissalde在接受外媒访谈时透露,该公司希望在未来10的时间里将约50%的收入与电动汽车捆绑在一起。截止目前,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零部件巨头和电动汽车相关的销售额尚不足3%

“我们的假设是,2030年将有约30%的新车是纯电动的,这是一个较为乐观的假设,根据公司内部的预期,到那时电动车相关的收益或将达到45%。”博格华纳掌门人透露,该公司正在大力投资和发展电动汽车业务,并计划到2025年投入约80亿美元,将自筹资金实现电气化的新业务转向。

重新定位于提供创新可持续的车行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博格华纳携全新的一系列互联化、智能化以及电气化关键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亮相此次车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去年收购德尔福科技之后,博格华纳在国内大型车展的首次亮相。

对于博格华纳的展台发布会干货,我个人是非常期待的。

一方面,这是零部件巨头走出新冠肺炎寒冬的第一个大型车展,在刚过去的2020年,受整车企业业务不振和产业链条集体遇冷的影响,作为Tier One的零部件供应商们遭遇了70年最大的行业危机,就连来自德国的“巨无霸”博世和大陆集团也纷纷压缩支出,下调业绩预期,试图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此次车展可谓近十年来最精彩的一次大型盛会,百花齐放,科技与汽车交融,零部件与整车各领风骚。就在博格华纳所在的零部件展馆,不仅加入了大疆这样的新玩家,试图搅局造车相关的新兴业务,还有法雷奥、大陆集团等展出了面向新四化的最新技术与商业成果,一时之间,零部件展馆的人气甚至不输汽车制造商。

博格华纳以“蓄势、前行”为参展主题,加速引领电动出行时代,重点展示了旗下电驱动模块、逆变器、控制器、驱动电机、电池业务板块,在发布会现场亦重申了集团总部定下的电气化新目标——到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同时,承诺在2035年实现碳中和。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表示,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巨大的变革,博格华纳自去年收购德尔福科技以后,进一步巩固了在电驱动系统和混合动力领域的优势,拥有了下一代动力总成所需要的综合实力。所有这些,都给抢滩新四化的蓝海市场奠定了技术方面的基础。

而参观完博格华纳现场的前沿科技成果之后,本文作者印象最深的800V碳化硅(SiC)逆变器,这是博格华纳此次参展的一大重点,也是下一代高效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据悉,Viper电源开关可在高达800V的电气系统下工作,并带来多种优势,它能利用电压的灵活性提升效率、缩短充电时间、延长续航里程、减小电池尺寸。 

其实,早在去年的北京车展现场,本文作者就曾了解过博格华纳的混合动力路线,而该系统也作为重点参展项目被列入此次上海车展媒体讲解的核心板块。博格华纳开发了下一代混合动力专用动力总成DHP,其包括了两个部分,即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DHE,以及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

据介绍,在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上,博格华纳可以提供实现混动循环的集成VCT的正时链系统,实现高性能低油耗排放的500Bar燃油喷射系统并冲刺高热效率关键的EGR。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华纳已经能完全自主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研发,将各个发动机所必须主要的零部件真正融合在一起,集成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

此外,博格华纳目前已具备构建下一代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核心零部件的能力,包括液压控制模块和离合器总成、混动控制器、高压及 48V 单/双逆变器,多档变速机构,涵盖P0到P4及Px Combo的集成解决方案,尤其在P2并行混动上具备领先的技术积累。

博格华纳于199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在国内本土化深耕了近三十载,在此期间,中国区的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在2019年的合并销售额已达到28亿美元。目前,博格华纳在中国的技术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已实现六大核心业务在中国区域的全方位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华纳在2020年10月完成对汽车系统供应商德尔福的收购,这一时间彼时在业界还掀起了不小的舆论波澜。此次收购对于博格华纳的业务转型是一标志性事件,这意味着,博格华纳在电子和功率电子产品方面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伴随着对德尔福的收购,博格华纳在电驱动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得到再次强化。据悉,目前该公司有20%的销售额来自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市场,相信伴随着新四化转型的不断深入,这一比例将在未来十年得到更显著的提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3
评论专区:
最新评论

汽车公社

一句话点评

C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