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鸿海董事长:第二季芯片供应更紧张,料后年起电动车会有营收

澎湃新闻记者 吴雨欣
2021-05-14 20:09
来源:澎湃新闻
10%公司 >
字号

5月14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2317.TW)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鸿海该季度营业收入1.35万亿新台币,季减33%、年增45%;净利润281.62亿新台币,季减38.7%、年增1251%,年增较高的原因之一是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基数较低。

从第一季度的营收占比来看,消费暨智能产品占54%、云端网路产品占21%、电脑终端产品占20%、元件及其他产品占5%。

在当日的投资法人说明会上,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再次回应芯片短缺问题,刘扬伟说:“我对缺料延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的看法依然没有改变,缺料状况影响正常订单程度不到10%,从供应链的情况来看,第二季度缺料的情况可能比第一季度更紧张,但重复下单的情况在今年下半年有望减缓。”

刘扬伟表示,少量多样,规模较小的产品会受芯片短缺的影响较大,比如云端网络里的网通产品,虽然它的市场需求展望不错,但因客户规模较小且类型多样,受芯片短缺影响较大。“鸿海的客户大部分是以大量少样为主,所以缺料影响没那么大。”刘扬伟说。

值得关注的是,鸿海方面也在当日披露了已与Fisker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首款Fisker美国制造电动车将在2023年第四季正式量产,双方共同开发的车将以Fisker品牌销售,目标市场范围包括北美洲,欧洲,中国大陆和印度,年总产量目标为25万辆,售价不包含补贴将低于3万美元。

针对小米、创维等不同行业的企业都在加入造车,鸿海是否已与这些造车新势力接洽,刘扬伟说,确实有与一些ICT企业接触,但是接触还在进行中,不方便披露。“关于我们合作的对象,我们希望他们对汽车有独到的看法,因为在软硬体方面,鸿海可以补强,另外针对不同的车种,我们也希望有不同的合作对象。”

刘扬伟表示,预计到2023年,才会看到电动车给鸿海带来的营收以及获利表现。

    责任编辑:王杰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