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多多发布2021年一季报:新房业务发展稳健 二手房业务加速成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国内居住服务领域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房多多(DUO.US)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新房业务发展稳健,二手房业务加速成长。在保持商户平台高吸引力的同时,2021年第一季度,房多多聚焦新房业务的优化与提效,重点发展开发商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房云SaaS和二手房创新业务。

  财报显示,房多多2021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91亿元(约444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6.9%。由于第一季度房多多投入全新的房云SaaS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销售,聚焦合作项目的优化与提效,2021年第一季度,房多多的Non-GAAP净亏损为9300万元(约142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有所收窄,而2021年第一季度,房多多的毛利率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8.3%提升到了11.4%。

  商户和交易规模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数为22.1万,同比增长1.2%;闭环经纪商户数为1.8万,同比增长174.6%。与此同时,平台促成的总闭环GMV为299亿元(约46亿美元),同比增长67.0%。其中,新房和二手房的GMV分别为164亿元(约25亿美元)和135亿元(约21亿美元)。

  房多多2021年第一季度平台活跃经纪商户为22.1万,同比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期间增长1.2%,平台闭环经纪商户数为1.8万,同比大增174.6%。坚持独立开放、科技赋能的房多多,通过持续推进经纪商户SaaS产品作业环节的标准化、流程化,不断提升产品使用粘性,进一步夯实平台商户基础。

  此外,房多多的现金流持续稳健。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房多多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为8.723亿元(约1.331亿美元),持续为其高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房多多联席CEO曾熙表示:“房多多持续围绕‘一个平台、三个核心业务’的战略布局,以独立开放的商户平台为依托,新房业务以提升商户效率、服务开发商为导向做模式升级,二手房业务运用科技新加盟模式快速推进线下布局,最终实现商户平台的稳步发展、新房业务的固本培源和二手房业务的规模增长。未来,公司坚持看好轻资产、科技化的平台模式,通过创新的SaaS产品服务好开发商与经纪商户,迎接中国最大产业数字化的时代红利。”

  作为房多多最早的业务之一,新房分销业务在面对外部非理性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房多多采用轻模式并重点关注稳定盈利能力的构建。在行业普遍采取垫佣方式促进闭环单量时,房多多积极探索以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产品满足商户需求,避免自有资金风险。

  随着“一个平台、三个核心业务”的稳步推进,第二季度,房多多新房分销业务将持续通过产品及服务,聚焦重点项目等方式提升交易效率及平台毛利率,保持业务稳定发展;房云SaaS将进入发展期,与更多开发商展开深度合作,同时,该SaaS业务预计在第二季度产生收入;二手房创新业务将进入增长发展期,门店规模与闭环GMV都将实现规模性增长。

  曾熙表示,“由于市场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房地产数字化营销依然充满挑战。公司将着力提高盈利能力,关注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时,房多多将继续专注科技创新和行业数字化升级,驱动公司长期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