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色母发布招股书 拟公开发行不超2000万股

2021-06-15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宁波色母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色母”、代码“301019”)6月15日刊登首发招股书,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拟募资4.2亿元,主要用于年产2万吨中高端色母粒项目、年产1万吨中高端色母粒中山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宁波色母主要从事色母粒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塑料着色定制化产品,精准满足客户塑料着色和功能需求,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研发能力较强

    配色经验丰富

    色母粒是一种高分子复合着色材料,由颜料、树脂和助剂三个基本要素组成,是把适量的颜料均匀地载附于树脂之中而制得的圆柱状聚合体颗粒,使用时只需将本色树脂和色母粒以一定比例混合加工,就可得到所需的色泽及各项技术要求的塑料制品。

    宁波色母主要产品为全色谱塑料着色色母粒,包括彩色母粒、白色母粒、黑色母粒,同时,以前述着色色母粒为基础,公司可以根据下游客户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制着色功能二合一的功能色母粒,使其具备抗紫外线、耐候、抗静电、爽滑、阻燃等一种或几种功能。

    经过三十六年的生产经营累积,宁波色母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配色经验,公司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创新平台,进行新产品、新配方的研发,不断满足下游市场的新需求。公司还以客户订单为基础建立了配方信息化数据库和产品实物档案库。

    据招股书显示,宁波色母拥有自创的模拟顾客生产工艺的试样试产机制,通过试样试产过程,实现产品生产工艺符合客户的生产流水线条件和生产工艺,确保批量生产的产品能精准符合客户需求。

    此外,颜料在塑料树脂间均匀分散的生产技术工艺是实现色母粒产品色泽的高浓缩性的关键。宁波色母利用高速混合机不同的高低速剪切来实现颜料或助剂均匀包覆于塑料树脂,利用螺杆挤出机组螺杆排列组合方式来实现颜料或助剂与塑料树脂的分区恒温均匀分散混炼。公司产品配色精准、快速,也为产品品质提供了保障。

    产品质量稳定

    合作客户广泛

    宁波色母建立了一套完整、严格的质量控制系统,在采购环节、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实施了完备的质量检验程序,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凭借先进的技术和精细化管理,公司产品实现了极佳分散性、较高的颜料浓缩度,在各性能指标方面均能满足下游客户的要求。

    同时,公司通过主动与客户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参与到客户的产品研发、生产等环节中,及时了解客户新需求,不断适应下游客户的产品需求,提高客户服务能力。

    据招股书显示,宁波色母的下游行业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电子电器、日用品、食品饮料、化工、日化、建材、农业、汽车、医疗等。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凭借着领先的技术水平和稳定的产品质量,产品受到下游客户广泛的认可,已成为LG集团、农夫山泉、娃哈哈、松下、纳爱斯、得力集团、长阳科技、欧普照明、东方雨虹、苏泊尔、大金空调等众多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并与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色母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体系,在国内外色母粒行业均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所拥有“Mingzhou”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下游客户对公司品牌的可靠性和信誉度已形成一定共识,公司品牌的良好口碑已赢得新老客户的广泛认同,成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优势。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