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EEPW首页 > EDA/PCB > 业界动态 > 就指望着英伟达收购失败?高通总裁表态愿意参与接盘ARM

就指望着英伟达收购失败?高通总裁表态愿意参与接盘ARM

作者:时间:2021-06-15来源:财联社收藏

  财联社讯,美国芯片巨头(Qualcomm)周日表示,如果英国芯片设计公司以400亿美元价格出售给(Nvidia)的交易被监管机构阻止,将对投资持开放态度。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106/426305.htm

  公司总裁兼候任CEO阿蒙(Cristiano Amon)称,如果目前的所有者软银决定让该公司上市,而非出售给,那么高通将与行业其他公司一起收购ARM的股份。

  阿蒙表示,“如果ARM有一个独立的未来,我认为你会发现这个生态系统中的很多公司都会对投资ARM很感兴趣。”阿蒙还补充说,高通“肯定会对此持开放态度”,并且该公司“已经与持相同看法的其他公司进行了讨论”。

  去年9月份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这笔交易不仅创造了近年来半导体收购金额的纪录,同时也极具影响力。

  尽管ARM并不生产芯片,但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芯片架构供应商,ARM垄断了全球95%的处理器架构授权市场,该公司将其芯片设计授权给500多家公司,这些公司使用这些设计来制造自己的芯片。苹果、高通、三星、华为等巨头均是其客户。

  在英伟达收购ARM的消息宣布后,高通一直告诉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其反对该笔交易,微软(Microsoft)和谷歌也同样持反对立场。

  这些公司表示,他们反对该笔收购的理由是这将破坏当前的行业平衡,因为英伟达有可能成为ARM技术的“看门人”,并阻止其他芯片制造商使用该公司的知识产权。

  英伟达曾多次表示,将维持ARM的开放授权模式,并对ARM位于英国剑桥的总部进行大量投资。

  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以及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都在对这笔交易进行调查,对该收购案的审查耗时可能会长达18个月之久。据悉在中国方面,英伟达的收购申请书在最近几周已经提交。



关键词: 高通 ARM 英伟达

评论


相关推荐

技术专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