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三季度有望演绎中报行情 关注顺周期及中盘成长股

上投摩根:三季度有望演绎中报行情 关注顺周期及中盘成长股
2021年06月17日 10:37 新浪基金

  沪深两市全天单边下行,上证指数收盘跌1.07%报3518.33点,深证成指跌2.57%报14295.93点;创业板指跌幅达到4.18%报3125.7点。行业方面,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银行、家电、房地产等低估值行业收涨,汽车、电气设备、有色、化工、医药、电子等板块领跌。Wind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46.19亿元。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32.9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44.45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231.25亿元。北向资金谨慎观望,全天小幅净卖出4.05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

  上投摩根认为,今日市场跌幅较大,主要因素在于:一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全球通胀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市场担心美联储或提及缩减购债计划。从2013年缩减恐慌的经验来看,美联储缩减购债预期之下,新兴市场将受到资金流出的冲击,市场震荡加大。另一方面,近期公布国内通胀数据进一步走高,市场担忧通胀居高不下将影响经济及货币政策态度。此外,市场对今日公布经济数据不达预期的担忧亦造成消极影响。基于对负面影响因素的担忧,市场资金选择落袋止盈观望,今日调整剧烈的行业和个股多为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和标的。

  上投摩根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先后从疫情中恢复,经济复苏期中盈利上行是支撑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海外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进一步走强,在国内外政策基调未变的背景下,盈利超预期改善是大概率。A股中报有望超预期,大概率或在三季度演绎中报行情。

  行业配置上,建议超配顺周期与中盘成长股。内外需共振的背景下,金融、资源品、制造业、可选消费等行业景气向上,盈利有超预期可能。经济复苏期,中小盘股业绩弹性相较大盘股更高。同时,很多中盘股都是长期缺乏关注的细分行业龙头,现阶段容易得到市场的关注。

  风险提示: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