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下半年恒指最高看29500点 建议沉底吸纳新经济成长龙头

建银国际:下半年恒指最高看29500点 建议沉底吸纳新经济成长龙头
2021年06月17日 16:02 新浪财经综合

  据经济通报道,建银国际证券发表下半年香港市场展望及投资策略,预期港股下半年将维持区间波动并大致呈M型走势,预期恒生指数介乎26500至29500点,国企指数波幅介乎9500至11500点,至于科技恒生指数则料介乎7500至9000点。

  *吁趁低吸纳优质新经济成长股龙头,看好内需股*

  该行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研究副主管及首席策略师赵文利表示,成长股有望重新跑赢价值股,因过去几个月成长股已有明显回调,但短期估值压力大致消化,未来监管政策如反垄断措施的消息冲击将减弱,故成长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见底反弹,建议下半年逐步减持顺周期的价值股,趁低吸纳优质的新经济成长股龙头,并看好业务能见度较高的内需股如消费、医药、硬件科技、汽车和新能源等。由于下半年市场或会进一步考虑收紧政策的风险,相信金融股及房地产仍有上升空间。

  *美国最快明年底加息,料美股温和调整最多一成*

  对于美国联储局将加息时间预测提前,他预期美国最快于明年底或2023年才加息,主要视乎通胀趋势,惟预期短期内通胀问题难以解决,相信未来一年通胀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会较大,估计美联储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公布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并料短期美股将会温和调整5至10 %。他又指,虽然港股较A股更受外围影响,但认为下半年港股吸引力仍较A股大,原因是香港市场跑输美股很多,相信整体下跌空间有限,一旦美股在第三季因QE缩减预期或企业盈利表现逊色而出现调整,反而是为港股提供了买入机会。(yw)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