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博COO李婧:智能家居行业正从“组装式”向“全原生”转变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近日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富有科技感的展厅和眼花缭乱的智能家居单品,让人恍惚进入了未来世界:动动嘴就能控制所有灯光;冰箱的饮料没了,可以直接在冰箱门上下单购买;就算是烹饪小白,智能集成灶的实时指导也能让你变成厨艺高手……

欧瑞博COO李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智能家居市场目前仍处于“组装式智能家居”的阶段,未来将是“原生全宅智能”的时代。

“原生全宅智能就是从房子的整体性出发,给用户一个更统一、多模态、更主动的交互。将居住空间打造成一个不断进化的原生智能终端,而不是仅从智能单品出发将设备互联互通就能实现全宅智能化。”李婧表示,“就是一开始我就设定房子应该有智能灯光、智能冰箱、扫地机器人等等,不管你买哪家的灯,安装上去都可以被操控”。

责编 张海妮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