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产品量价齐升 泰和新材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增2.5倍

2021-07-27 2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7月27日晚间,泰和新材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同比增长95.18%;实现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幅为255.01%;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同比上升220.00%。

    泰和新材是国内首家氨纶、芳纶、芳纶纸生产企业。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纺织需求火爆等因素支撑,下游对氨纶刚需及备货需求旺盛,氨纶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氨纶业务盈利水平同比大幅增长;随着个体防护装备配备标准的逐步落地和工业领域的恢复,国内芳纶需求持续增长,公司间位芳纶满负荷生产,产销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对位芳纶随着宁夏园区产能的全面释放,光缆通信领域、防护基材国产化进程加速,生产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行,产品质量和销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产品结构不断完善,规模经济效益日益显现。

    根据行业的发展变化,公司加快新项目的建设,进行产能储备,并不断进行工艺、技术水平的优化升级,扩大竞争优势。同时,通过项目带动、产业链建设等手段完善销售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大与终端客户的合作力度,不断培育新领域、新应用。

    泰和新材与多家科研院所进行合作攻关,突破了全球首创的智能纤维产业化技术。公告显示,泰和新材与专业团队共同研发一种全球首创的智能发光和储能产品,具有发光、能量储存、能量捕获和传感等功能,目前首期产业化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年底建设完成。据悉,该产品为柔性发光纤维,分超柔性发光纤维和高强度发光纤维两大类,广泛应用于汽车内饰、智能服饰、信息电子、智能家居、医疗健康等领域。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