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金杯电工上半年净利1.65亿元 拟超7亿元扩能电动车用扁线

2021-07-29 21:50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2021-07-29 21:50

7月29日晚间,金杯电工(002533)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金杯电工实现营收56.43亿元,同比增长96.08%;实现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111.36%;基本每股收益为0.227元/股。

同时,金杯电工公告一项投资计划,其全资子公司金杯电磁线拟投资7.11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专用电磁线扩产项目。

近期公司股价连续上攻,本月区间涨幅达60%,今日公司股价收报7.89元,涨幅8.68%。

营收净利均大幅增长

半年报显示,公司产品覆盖电磁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特种电线电缆、电力电缆、裸导线等五大类别,能够生产数百个品种近万个规格的产品。

其中,公司电磁线板块为国内扁电磁线龙头,具有特高压电磁线、军工电磁线、新能源汽车电机用电磁线等特殊领域电磁线的生产研发能力。

公告显示,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扁电磁线已有5个项目实现量产,累计已与50家客户开展了90多个项目的合作,客户包括上海联电、博格华纳、汇川、精进电动、长城、上汽、尼桑、大众、捷豹、路虎、威马、广汽等。

线缆方面,公司拥有衡阳、武汉、成都、长沙麓谷四大线缆生产基地,形成了以湖南、湖北、四川为核心区域市场,并不断向周边市场辐射。

本报告期,公司电力电缆和特种电缆实现销售18.63亿元,同比增长88.24%,其中衡阳、武汉、成都电缆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与此同时,公司电线销售继续保持强势,销售公里数超过100万公里,同比增长13.6%,并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考虑了2020年并表的武汉二线)。

此外,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和冷链物流业务现已恢复。

新能源汽车业务坚持以销售、后市场服务的轻资产运营;冷链物流立足湖南省内,同时积极拓展临省市场,现已覆盖省内14个市级区域,报告期内实现武汉、深广、江浙线运营。

扁电磁线扩能50000吨/年

公告显示,新能源汽车电机专用电磁线扩产项目分三期实施,规划在2021年10月完成一期建设,实现年产能7000吨;在2023年6月完成二期建设,实现年产能20000吨;在2025年6月完成三期建设,实现年产能50000吨。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

本项目总投资7.1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4.35亿元,流动资金2.76亿元,项目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

目前公司拥有湘潭、无锡两个生产基地,扁电磁线生产能力为45000吨/年,上述项目一旦达产,产能将翻倍。

公司董秘邓绍坤表示,因为公司目前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专用电磁线的产能严重不足,导致该产品供不应求,本次扩产能有效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巩固公司在细分市场龙头地位,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做大做强新能源产品业务有着积极作用。

邓绍坤介绍,扁线电机相对于目前的圆线电机有着巨大的优势,扁线取代圆线已是必然趋势,“未来市场替代空间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1-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前15名车型中,新能源汽车扁线电机使用车型达到6个,据相关研究机构预测,新能源汽车扁线电机的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15%-20%,提升到2025年的80%-90%。

同时,驱动电机扁线绕组替代传统散开绕组的速度超预期,行业内呈现出高质量漆包扁线满足不了电机企业需求的局面,产能成为了电磁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