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首页 > 江苏 > 正文
扬州主城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柏玮娜 记者 顾潇)农贸市场作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在疫情防控中显得尤为重要。7月3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邗江、广陵、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景区城区49家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率已达百分之百。

△市民进入农贸市场要进行严格的测温查码 通讯员供图

7月30日上午,在瘦西湖农贸市场前的核酸检测点,部分市场商户正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据了解,自7月28日扬州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瘦西湖农贸市场立即对市场内的75家商户工作人员进行了统计,包括常驻商户和临摊销售人员及保洁人员,在确保市场正常运营的情况下组织商户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7月29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还组成农贸市场监管组,对邗江、广陵、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景区的城区49家农贸市场开展全覆盖督查。重点督查入场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场所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疫苗接种,市场内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冷链食品索票索证,防疫物资储备,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商品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在市场入口均增加防控力量进行测温查码,在出入口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进入市场的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督查中也发现个别农贸市场存在人员拒不戴口罩的现象,督查人员现场将问题反馈给属地市场监管分局进行了行政处罚。

“除了加强农贸市场的巡查,我们还督促从业人员的检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商品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区49家农贸市场商户经营和管理人员共4931人,截至目前,首轮核酸检测率已达到百分之百。   

另据了解,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目前扬州中心城区四季园、石塔、宝带市场已经关闭。


相关推荐
热点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20 xdkb.net corperation.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