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概念逐渐走强 珠海航展开幕在即 “八一”飞行表演队已就位

来源: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2021-09-23 14:46:29
关键词:

  9月23日,国防军工概念逐渐走强,细分板块中航空装备涨幅领先;个股中智明达涨超15%,暂时领涨,中航西飞、晨曦航空、爱乐达等跟涨。


  2021年珠海航展将会在9月28日到10月3日举行,开幕在即。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发文提到,9月22日中午11时38分许,首批3架歼-10战机组成编队从航展中心正上方高空掠过,拐弯后低空飞临航展中心,随即依次脱离编队在珠海机场跑道降落,再滑行至航展中心飞行表演停机坪,与先期抵达的“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飞机并肩而立。被称作中国“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中国航展坚定的同行者,自1996年首次参加中国航展以来,多次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蓝天视觉“盛宴”。

  据相关媒体报道,本届亮点:

  1)航空工业:AG600(中航西飞机体配套占比50%以上)首次进行投水功能飞行表演。共149项展品(50余项首展)含: “20系列”(中航西飞/中直股份)/翼龙2/AC系列直升机(中直股份)/AG系列通用飞机等

  2)中国航发:将首次展出太行发动机发展型(航发动力等),参展型号比上届增加4-5型:含CJ1000发动机/民用涡桨涡扇AEP500、AEP60E、AEF100/两型燃机等

  3)航天科技:或展示新型号彩虹无人机(航天彩虹),180余项展品含: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北斗三号/新一代载人飞船返回舱/M20A/B地地导弹/LY-70防空导弹等

  4)航天科工:7大体系百余项展品(数10款首次亮相)

  5)兵器工业/兵器装备:153项展品(62项首展)/ 294 项展品(1/3以上为首展)

  6)中国船舶:60项海上防务展品

  7)电子科技/电子信息:约500项展品(其中近50项大型实装)/100余项展品

  中信建投:军工板块具有高确定性和高性价比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军工板块具有高确定性和高性价比。1)高确定性。从宏观层面来看,十四五规划将聚焦于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着重强调创新战争和新技术的应用,从各个维度实现军队现代化。国防预算未来五年有望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从中观层面来看,供需在充分调整后已达到新的平衡,需求端有望持续高增长,供给端开启扩产模式,四大改革红利有望与产业趋势形成共振效应。从微观层面来看,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均已兑现高增长,订单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陆续发布定增预案,产能扩张已经开启,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2)高性价比。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中证军工整体PE目前为69.89倍,未来数年全产业链高增长确定,估值有望持续被业绩消化。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