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秒杀”点滴隐患,确保生产“无忧”

2021-09-23 16:13 来源:我的钢铁网 更多历史数据,上钢联数据

三季度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为了消除各区域、各角落大小设备备件的隐患,设备科认真组织设备相关人员每天对现场静置和运行的设备进行覆盖式排查,同时对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生产安全顺行。

密封垫更换,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师傅,这个阀门在漏气。”维修工小李对师傅喊道,师傅一个箭步冲上前来,仔细勘察后,确定2#转炉蓄热器出口手动阀密封垫的确漏气,转身对小李说:“虽然这个问题暂时影响不了生产,可是得不到彻底处理,将会存在设备本质化安全隐患,如果阀门垫子被冲开,严重影响蒸汽供应,给炼钢厂及公司正常生产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两人果断决定利用检修停炉期间,将该手动阀密封垫进行了更换,保证了后续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模块故障消除,掌控环保设备运行率。二次除尘风机是炼钢工艺主要的除尘设备,如果除尘风机无法正常运行,不但环保设备同步运行率达不到100%,而且给炼钢正常生产带来极大的影响。停炉时,当班运行工长发现2#转炉二次除尘风机启动出现B8功率单元模块故障,重新启动后又运行正常。便及时上报车间主任,经车间早会决定,停炉后必须进行彻底处理。届时,除尘车间利用停炉期间,对2#转炉二次除尘变频器B8功率单元进行了更换,并对其他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设备启动后运行正常。

过滤器清洗,提升供水参数。2#连铸机连铸结晶器用水对供水压力和流量有严格的要求,任一参数指标达不到工艺要求将直接影响连铸浇铸钢坯的质量甚至无法生产。除尘车间利用计划停炉期间,对结晶器过滤器进行全面检查和清洗。通过检查滤网完好,同时对吸附物进行彻底清洗,有力保证了连铸结晶器水的供水参数。

冷却水管焊接,保持进出水顺畅。2#连铸机在停机检修时检查发现,7流拉矫机下辊水冷电机冷却水进水管接头破损。连铸机拉矫机是连铸机的主要设备之一,如果不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这一隐患,用不了多久水冷电机就会烧毁,工长当机立断马上告之维修钳工负责人进行焊接处理,安装进水管后出水管出水正常,确保了电机的稳定运行。(陕钢汉钢 邓秀勇)


资讯编辑:乐卫扬 021-26093827
资讯监督:乐卫扬 021-26093827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免责声明:Mysteel发布的原创及转载内容,仅供客户参考,不作为决策建议。原创内容版权归Mysteel所有,转载需取得Mysteel书面授权,且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原创内容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转载内容来源于网络,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方便学习与交流,并不代表Mysteel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申请授权及投诉,请联系Mysteel(021-26093397)处理。


[查数据、做研究,上钢联数据]

相关文章

钢铁资源

请输入关键字,如品名、公司名、规格、材质、钢厂、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