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公布最新超“黄线”挂网药品名单

2021年09月23日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韩璐)9月22日,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公布了7月份挂网公开议价超“黄线”幅度排名靠前且有一定采购金额的品种。 

  根据按超主流品种价格黄线幅度较大的采购品种名单:新申请品种中,吉林津升制药有限公司的注射用二羟丙茶碱排在首位;原在库品种中,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盐酸奥洛他定胶囊幅度最高。 

  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表示,议价超“黄线”品种仅作为提醒,部分品种确因成本上涨或有质量疗效优势等原因,超“黄线”议价;但也有部分品种价格明显高于同类在用品种。请各医疗机构根据市场供需情况以及阳光平台“红黄绿线”议价实时提醒信息合理议价,既保证临床需求,又避免不合理调价,采购质量可靠、价格适宜的药品。 

  据介绍,2018年9 月30日,上海发布《关于全面实施药品挂网公开议价采购的通知》,首次设置了“绿线”、“黄线”、“红线”的价格提示。上海市医药采购服务与监管信息系统以“推送信息,绿线参考,黄线提醒,红线拦截”方式实施询价议价,实施至今。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上海公布最新超“黄线”挂网药品名单

2021-09-23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