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宏观>

正文

又增5个!福岛核电站29个过滤器受损 韩国:日本应重新考虑核污水决定

2021-09-23 17:44: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西江月
摘要
日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再发现5个防核泄漏的过滤器破损,加上之前发现的24个,目前一斤有29个过滤器受损。此前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就对东电的管理、态度进行了批评。

日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再发现5个防核泄漏的过滤器破损,加上之前发现的24个,目前一斤有29个过滤器受损。此前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就对东电的管理、态度进行了批评。事实上,此前排污入海的决定早已表明东电、日本政府的不负责任,日前韩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年度大会上要求日方重新考虑排污入海的决定。

福岛第一核电站又发现5个过滤器受损

东京电力公司当地时间9月21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过滤核污染水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中,又发现有5个过滤器发生破损。此前不久,东电曾宣布发现24个过滤器受损。

t010599462b95900315.jpg

东京电力21日宣布,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福岛县大熊町、双叶町)处理核污水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中,新确认防止放射性物质泄漏的5台过滤器受损。东京电力13日曾宣布发现25个过滤器中有24个发生破损。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当日批评称,东电公司“管理存在极大问题”。委员伴信彦直言:除过滤器破损问题外,最根本的是东电的态度。

这意味着,过滤器受损总数由此增加到29个。东电表示将继续对全部设备进行检查,但表示此事对核污染水的净化处理没有影响。此外,在一部分过滤器附近已经检测到放射性污染,但东电宣称没有对外界造成影响。

t01167809c6dfba315a.jpg

韩国要求日本重新考虑排污入海决定

过滤器受损问题无疑是东电又一不负责任的行径,早在今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这一决定引起多方的批评,排污入海的决定无疑是置全球人类的健康于不顾。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年度大会在维也纳召开。日方说明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的排海方针,计划把氚等的浓度稀释到国家标准以下。在此基础上,争取在2年后将其排放到大海。

韩国科技情报通信部副部长龙洪泽表示:日本政府没有同利害关系国协商,就单方面做出了决定,对此表示十分遗憾。韩方要求日方重新考虑。韩国希望可以继续参加核污水排海的监视行动。”

据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演说中透露,即将向日本派遣的调查团成员中“包括来自周边国家的专家”,重申将确保透明度,打消周边国家的担忧。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22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