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出炉,长虹蝉联

2021-09-23 17:29:39 和讯 

  近日,川航“长虹”号缓缓降落在厦门,视频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广泛传播,引发网友热议,纷纷祈福“国运长虹”。“去年以来,长虹高频跨界,拉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有效升华了品牌的精神内涵。”9月23日,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上,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长虹等中国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入选,共同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品牌的实力和魅力。

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出炉,长虹蝉联

  “长虹‘以用户为中心’,丰富产品的场景化应用,做精智能单品,做优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舒适、聪明、便捷的用户体验。”据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长虹在面对投资者提问回复中称:公司持续深化智能战略,加速推进产品物联网化,目前面向消费者市场的电视产品已经全面实现物联网化,冰箱、空调和洗衣机的物联网产品占比也在逐年加速上升。另外,以“智汇家”物联网平台为依托,实现长虹家电全系物联网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了改善用户体验,提升了产品溢价。

  据了解,长虹已率先形成5G+8K+AIoT生态体系,批量上市5G+8K+AIoT系列新品,同时5G成套家电备受关注。CHiQ“仰望”系列5G成套家电以5G+8K电视作为5G生态接入端口,通过多协议融合,不仅实现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虹系”AI成套家电互联互通,同时与小米、京东小京鱼等智能平台打通,实现跨品牌、跨品类外部设备接入,比如智能窗帘、净化器、台灯、风扇、扫地机等等,已实现超过300个跨品牌智能品类的接入。

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出炉,长虹蝉联

  “长虹不仅服务普通消费者,在面向企业级用户,也已经打开了全球市场。”据上述长虹负责人表示,长虹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在冰箱压缩机、物联网模块、轨道交通电源、5G连接器等多个产业布局,并已经诞生很多中国产业冠军,甚至是世界冠军。而这些产业公司,正服务全球百余家知名企业,推动相关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以美菱冰箱的上游供应商长虹华意(000404,股吧)为例,目前是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600983,股吧)、三星、海尔、美菱等全球知名冰箱企业的主供应商。

  作为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长虹华意已经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8年产销居全球行业第一。今年上半年,长虹华意全球销售量达3765万台,同比增加47.87%,全球冰箱压缩机市场占有率突破30%,稳居全球第一。

  近年来,长虹在做好产品,服务好客户与用户的同时,持续推进跨界营销,与年轻用户高频互动。据了解,长虹以直播带货方式满足用户场景化购物需求,并且自建自主短视频及直播平台——长虹草莓台,以增强用户黏性,强化品牌印记。去年以来,长虹依托草莓台,与晨光、川航、四川电影学院、钻石世家、小伶玩具、江小白、奈雪等跨界合作,持续打造“美好”CP,通过与年轻时尚的快消品高频跨界,拉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

  同时,长虹延续体育营销,为品牌持续注入了活力。去年9月,长虹正式成为国家羽毛球队的赞助商,通过“科技+体育”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中国体育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