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竞赛再升级!美国公司将于2022年发射全3D打印火箭,加速技术迭代

Chloe Ma

1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公司Relativity Space日前表示,他们将于2022年进行首次全3D打印火箭的发射。

Relativity Space自行设计、建造大型金属3D打印机,并声称这些打印机可以在60天内打印出一枚完整的火箭。今年6月,Relativity Space刚完成了6.5亿美元的E轮融资,向其成为世界上第一家3D打印整个火箭的公司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Relativity公司的产品系列中有两个型号 - Terran 1和Terran R。两种火箭都还没有进入轨道。根据公司官网介绍,Terran 1是其旗舰型号的火箭,是一个两级的消耗性火箭,能够将有效载荷送入低地球轨道达1250公斤,送入太阳同步轨道900公斤。据报道,Terran 1的首次示范飞行定于2022年初进行。

正在开发的Terran R是一个重型、完全可重复使用的两级火箭,能够以可重复使用的配置向低地球轨道发射超过20,000公斤的火箭。根据该网站,Terran R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从2024年开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可行性研究报告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咨询·服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