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创新红木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 长期以来,大城县南赵扶镇小李庄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发展红木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产品设计缺乏创新等因素,红木产业发展遭遇了瓶颈。南赵扶镇小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玉琛带领支部潜精研思,逐渐打通了一条红木工艺品的发展道路。

  起初,工匠们用生产家具的红木剩料制作红木工艺品,俗称小件,一经上市便广受消费者喜爱。经过多年发展,全村从业人员已占总人口的70%,有百余户家庭工坊从事木梳、扇子、拐棍、手把件等木制手工艺品的生产制作。

  红木工艺品虽物件小,但产量大,市场已初具规模。在李玉琛看来:“我们村作为‘廊坊市旅游示范村’,又占据‘京作家具之都’红木产业集群的有利位置,我们党支部更应该打开视野,整体谋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百姓谋福利。”

  借助这个起点,小李庄村党支部坚持走特色品牌战略路线,制作标识、投放广告、提高熟识度和关注度;坚持提升工匠的创新能力,精细产品线,传承经典与融合现代共存,满足精品消费和大众消费;坚持拓宽销售渠道,线上与线下同时发力,学习和探索网红主播、网红店面、网红产品的成功模式,寻找新的销售增长点。

  此外,村党支部还计划打造“一核一轴一廊,两区多基地”的空间布局,结合港河生态休闲走廊、农事休闲区、沿河民宿区和家庭工坊的工艺品制作体验基地等,不断拓宽百姓的增收渠道,让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李玉琛介绍称,小李庄村将深挖特色资源,以村史馆为核心,以红木产业街为轴线,激活集体验、休闲、食宿为一体的综合消费模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更多更好地惠及百姓。(刘雅娜 杜海颖)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