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粤港澳科技创新合作,新材料赋能长沙“登高”

_YYY7940.JPG

9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新材料领域专场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_YYY7983.JPG

项目路演。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记者 姚宇超)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地区优质科技成果在长沙转化,9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新材料领域专场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重量更轻、韧性更强的新型金属微点阵超材料,高比能长寿命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能为汽车减重的纳米多级结构材料……对接会上,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教授、研究员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向长沙企业和科研机构展示最新的科技成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

新材料产业是工业发展的基础,也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长沙发展形成了先进储能材料、新型合金材料和碳基材料三大新材料产业集群,产业规模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一方阵。

据了解,2019年4月,长沙市与香港城市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长沙共建粤港澳科创产业园,搭建起长沙与粤港澳地区科技创新的沟通桥梁。香港城市大学长沙创新科技中心作为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引进的首个重大创新平台,已运营近一年的时间,持续有效地促成了港城大的科技成果在长沙转移转化,为长沙集聚导入了多项优质创新资源。

香港城市大学长沙创新科技中心以技术合作为契机,共收集长沙市企业技术需求40项以上,与长沙本地企业合作共同申报长沙-香港城市大学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项目31项,与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大创远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公司等长沙市重点企业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先进科研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开展创新合作活动。

长沙市科技局、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深圳共建的异地孵化器已入孵企业13家,将为长沙市乃至湖南地区培育多家优秀的技术密集型企业。

“本次发布的科研成果,是我们的学者和研究人员不懈努力在新材料领域内进行的一流研究以及突破性发现。”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罗璇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企业与院校积极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成果转化落地。

长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杨婵表示,长沙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产学研对接的全新模式,推动长沙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谱写崭新携手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次对接会由长沙市科技局、粤港澳科创产业园、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香港城市大学(长沙)创新科技中心承办,并得到了湖南省科技厅、香港城市大学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23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