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为将在生态领域加大投资 云联盟加速全球数字化

2021-09-23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9月23日,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的世界是生态的世界,将在生态领域加大投资。”

    他称,截至目前,华为终端云服务在全球有9亿用户,充实华为终端云生态,华为下一步将继续在内部加大两个云协同。“接下来目标是华为云业务在全球快速发展,云联盟在全球寻求合作伙伴,加速全球云化、数字化进程。”

    自华为正式宣布成立华为云CloudBU部门并让其成为华为集团的一层组织后,华为在云战略上的投入越来越快,华为把云客户的目标更多地放在了大企业和政府身上,并提出了云联盟,在全球寻找合作方。

    华为云CTO张宇昕对记者表示:“在这一年里,我们认识到云业务、AI智慧越来越重要,我们加速创新助力新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同时,华为云通过组建本地化团队可以提供云平台规划和落地,当前已经在150地方建立属地化的基地。我们与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构建开放式生态,以多样性、个性化满足合作方的发展需求。”

    而加快云技术创新、壮大云联盟,均是华为布局生态的重要举措。

    “华为此次提出分布式云原生,代表了云计算技术发展的最新方向。分布式云原生技术可以让企业随时享受到低延迟、低成本的云服务。同时还使客户的云计算资源能够更靠近发生数据和业务活动的物理位置,从而增强生态的稳固性和丰富性。”华为云MVP马超对《证券日报》记者认为。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目前,5G全球商用网络已经达到176个,全球探索5G用于行业数字化的项目超过1万个,5G用户也已经超过4.9亿。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是形成了共识的,数字化基础技术是可以共享的。但是数字化转型之路,不同国家,不同企业,不同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不同。要真正实现数字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我们要把数字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结合,共筑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