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美股收跌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80美元/桶
2021-10-12 记者 秦天弘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美股11日收跌。交易员关注能源价格飙升和即将开始的美股财报季节。高盛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并预测美联储不急于上调利率。

  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0.19点,收于34496.06点,跌幅为0.7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0.15点,收于4361.19点,跌幅为0.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93.34点,收于14486.20点,跌幅为0.64%。

  高盛将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4%下调至4%,并将2021年的增长预期从5.7%下调至5.6%。高盛表示,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是预计财政支持措施将在明年年底前减少,而消费者支出的复苏也将比此前预期的更为迟缓。

  以哈祖斯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指出,“更持久的疫情对疫情敏感的消费者服务造成了拖累”,而且预计半导体供应可能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会改善,从而将库存补充推迟到明年。这是高盛公司在两个月内第三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哈祖斯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意味着美联储不急于上调利率。哈祖斯表示,虽然预计美联储会在下次会议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过程将耗费数月,而利率在2023年前不会上调。他表示:“进入2022年时会发生什么,我认为将是周期性放缓加剧,通胀率也将下降。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他们不会直接采取加息行动。任何决定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本周美企财报季节将拉开帷幕。摩根大通13日率先公布财报,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跟进。

  市场继续评估非农数据及其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报告显示,9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9.4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疲软的就业报告并没有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担忧。就业数据是央行用来指导其收紧货币政策时间表的指标之一。

  Natixis CIB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业市场的复苏使美联储可以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到明年6月左右完成缩债。”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说,只有非农就业报告“极其糟糕”,才有可能使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规模计划脱轨,而尽管9月报告令人失望,“但毫无疑问,我们不相信它坏到能阻止美联储退出缩减购债行动的地步。”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7146.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1.30点,涨幅为0.72%。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70.5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5点,涨幅为0.1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99.1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9点,跌幅为0.05%。

  市场供应紧张持续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80.52美元,涨幅为1.47%;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3.65美元,涨幅为1.53%。

  其中,11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日收盘时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为近7年来最高收盘价。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说,所有的事情都聚焦于在需求强劲回升之际缺少供应的回升。史密斯说,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还存在燃油替代带来的石油需求增长,因而有多个因素综合推高了油价。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整体上说,在冬季需求高峰到来前,亚洲和欧洲的能源需求非常强劲。油价很可能在近期继续攀升。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从基本面角度看,情况基本上保持不变。由于全球的疫情保持稳定,经济活动继续复苏,这让油价在今年不断走高。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近期油价继续走高。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联席编辑泰勒•里奇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在上周决定按原计划把11月份供应量提高40万桶/日,这一决定现在对原油和成品油仍然是一个显著的利好。供给侧的消息和大多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显示,在今后数月石油需求应该会保持健康并让现货市场处于供不应求之中。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表示,此前的油价上行周期下,通常会带来更高的收入和现金流,进而导致上游投资的增加。但是,能源转型让油气公司的前景变糟,不仅改变了国际石油公司的游戏规则,而且改变了国家石油公司和项目所在国的游戏规则。在资本配置、低碳化节奏和未来能源政策方面都需要做出关键决策。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收于每盎司1755.7美元,跌幅为0.1%。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收于每盎司22.665美元,跌幅为0.18%;2022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盎司1006.9美元,跌幅为2.07%。

  美元指数11日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6%,在汇市尾市收于94.3165。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5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576美元;1英镑兑换1.360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20美元;1美元兑换113.3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9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业内建议,从规划上统筹、产业上引导、运营上完善,促进企业“建好桩、管好站、服好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