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色巨头Nyrstar宣布大幅减产 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加重通胀担忧 工业金属异动大涨

来源: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2021-10-14 10:04:25

  10月14日,贵金属、工业金属涨势较好,其中鑫铂股份、赤峰黄金强势涨停,湖南黄金、驰宏锌锗、紫金矿业、锌业股份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4%,高于预期的上涨0.3%。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上涨了5.4%,而预期为5.3%,达到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消息传来,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加剧,金属大涨。其中昨日期货夜盘,黄金、白银均开始不同程度的上涨反映,铜也开始探底回升,夜盘价格高开高走,涨至10月新高71710元/吨,中国现货市场交投依然冷清,不过LME现货端延续强势,宏观风险偏好略有修复,通胀预期重心抬升。

  另外,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锌冶炼企业之一Nyrstar突然宣布将进一步削减其三家欧洲冶炼厂的锌产量,从周三起减产高达50%。据海通证券研报,Nyrstar产能70万吨,按减产50%计算影响全球2.5%供给。消息一出,昨晚沪锌主力合约ZN1905报21865元/吨,涨幅1.96%,同时,近六个交易日涨幅近10%,市场情绪高涨。该公司减产之主因是,9月以来,欧美天然气、动力煤等价格纷纷飙涨至历史新高,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相关人士称,能源危机下,供应商纷纷减产,供应的缺口更加重了锌价的上涨,同时也带动了整个金属板块相关的情绪。


  兴业证券指出,能源紧张背景下,限电限产问题持续发酵,工业金属表现强势,美国9月ISM和PMI均超市场预期,且海外需求依旧旺盛,国内也处于消费旺季,全球库存持续下降且处于低位,能源紧张的传导或从下游减产转至通胀上行,工业金属价格或得到支撑。重点推荐:紫金矿业、西部矿业、洛阳钼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南山铝业、索通发展、怡球资源等,建议关注中国宏桥、中国有色矿业。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