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发布四大技术产品 第五代智能快递车吸睛

2021-10-18 21:03:56   来源:家电消费网   评论:0   [收藏]   [评论]
导读:  家电消费网10月18日讯 今天,在2021全球智能物流峰会(GSSC)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平台部负责人王强正式发布了数智中枢、智慧物联与智能设备三大领域的四大技术产品:京慧2 0、京东物控、
  家电消费网10月18日讯    今天,在2021全球智能物流峰会(GSSC)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平台部负责人王强正式发布了数智中枢、智慧物联与智能设备三大领域的四大技术产品:京慧2.0、京东物控、三代天狼以及第五代智能快递车。

  据了解,京慧2.0着力打造的服务解决方案是从用户需求精准满足为出发,逐渐从单环节系统服务走向整体运营,关注点从“效率”向“效益”转变,致力于通过供应链设计、智能决策和精细化运营实现供应链优化,带来价值增值,助力企业实现供应链数智化的战略转型。

  截至目前,京慧2.0已经在快消、服饰、3C、家电、家居、汽车等六大行业服务着数万家KA与中小微企业客户,管理着百万量级的商品,为众多企业带来贯穿供应链全域的效益改善,实现高可靠、高响应、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管理目标。

  京东物控平台具备5G智能调度云边端一体化、全终端、数据融合、全链路、数字孪生、共建生态等特性,可以管理和接入供应链物流全环节的终端,对供应链物流各环节的数据采集分析,能够精准洞察问题环节,及时加以改进。

  此外,京东物控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提供不同的设备控制方案。例如,针对多仓储、跨地域集中控制调度的自动化场景,京东物控大脑基于5G低延迟、高稳定链路等特征进行远程集群控制。

  三代天狼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组成,硬件部分中,其移动设备主要由水平搬运的穿梭车、垂直搬运的提升机和拣货、盘点于一体的工作站组成;软件部分则由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WMS、控制系统WCS和监控系统3Dscada组成任务调度中枢,实现信息的高效传达。三代天狼系统拣货效率提升3-5倍,拣货准确率提升至99.99%,单位面积存储密度提升3倍,可更好的服务外部客户。

  第五代智能快递车更快更稳更智能,自动驾驶全面升级。智能方面,车辆实现了远程开关机、远程遥控、远程监控等功能,后台可时时掌握车辆状态,关键时刻对车辆进行有效干预,全面提升了安全性及使用效率;应用新型雷达后,结合算法提升,车辆对低矮障碍物的识别能力大大提升,有效提高了自动驾驶的智能水平。

  高效方面,在不增大车辆体积的情况下,增大了货箱体积以及格口数量,同时在标准化货柜的基础上实现了格口灵活拆分组合,有效提升了单车运载量及灵活性;车速也由3m/s提升至5m/s车速,大大提升了配送时效。

  稳定方面,车辆传感器采用了点云密度更高的固态雷达,采用了角度更大的相机,做到了完全无盲区,安全性更高;车辆计算部分由两块计算单元集成为一块,集成度更高,稳定性更优;提升了整套传感器防水防雾能力,提高了车辆应对雨雪雾天气的能力。京东物流计划,未来两至三年,将持续研发及投用数千台智能快递车。

  产业观察家认为,京东四大技术产品在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亮相,体现出京东物流中对技术创新的重视,也意味着其以技术为驱动,让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更多行业的决心。(段浅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zsz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