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药品审评中心调研时强调:加快新冠治疗药物研发攻关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1-10-20 07:21:23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9日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调研,了解新冠病毒药物临床试验、审评服务等情况,并召开相关企业和专家座谈会,听取药物研发工作的意见建议。孙春兰强调,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集中科研力量,全力开展新冠治疗药物研发攻关,力争早日取得突破,为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要组织专家对现有研发药品进行认真遴选,分类给予支持和指导,对于临床数据完整的,及时推动审批上市;对作用机制明确、潜在疗效明显、安全性好的,及早介入支持开展临床试验。要借鉴青蒿素研发和取得国际认可的经验,组织优势团队协作攻关,获得高质量临床循证证据,科学阐述中药作用机理,筛选或改良出针对性更强的方药,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人民日报)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