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管主办国内统一刊号:CN64-0011 华兴时报社出版






我区稳步推进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 莹) 10月19日,记者获悉,我区稳步推进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以盐池县、同心县、沙坡头区和灵武市四个全国防沙治沙示范区为重点,推动防沙治沙取得了显著成效。

宁夏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省级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始终坚持把防沙治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等国家重点生态林业工程,持之以恒地推进防沙治沙工作。“目前,盐池县境内已基本找不到面积超过100亩的流动沙丘。”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盐池县、灵武市、同心县和沙坡头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先安排实施沙化土地封禁保护项目和沙漠公园建设,在灵武白芨滩建成“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通过努力,仅盐池一个县就有200多万亩沙化土地得到有效治理,50万亩流动沙丘基本固定,120万亩退化草原植被得到恢复,全县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度分别达到27.32%和58.45%。

--> 2021-10-20 1 1 华兴时报 content_37996.html 1 我区稳步推进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