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召开

2021-10-20 11:11:0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文锋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0日,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在南京盛大启幕。中外院士、国家部委相关司领导、全国性学协会代表、高校科研院和临床试验机构所专家、投资领域合伙人以及上市与拟上市企业高管,汇聚金陵,围绕“前沿创新技术、行业投资热点”,与南京共同擘画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蓝图。

  本届峰会以“传递行业前沿声音,‘宁’聚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创新的能力建设与政策支撑”“中国创新药企的全球化策略”“前瞻中国药企的研发模式与发展战略”“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研究与临床转化”“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逻辑”等近30个热门议题,设置了“首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高峰论坛”“基因细胞治疗高峰论坛”“国际前沿生物医药技术论坛”“鼓楼区投资推介会暨中国新药临床试验PI沙龙”等11个分会场,直击生命健康领域热点、难点、焦点、痛点及解决方案,为与会嘉宾带来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思想盛宴。

  峰会开幕式隆重推出“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奖项评审团齐聚南京,由两院院士、临床专家、创新型企业总裁、资深投资人与市场分析师组成,彰显了奖项的权威性、专业性与公信力。江苏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百济神州、华领医药、红杉资本等33家机构荣登标杆奖与鲲鹏奖榜单,成为行业创新风向标。

  峰会开幕式还进行了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相关合作项目签约。12家重点临床试验机构和江北新区医学会共同成立“南京临床研究伦理协作审查联盟”,推动实现医院间临床试验实操层面伦理审查和结果的互认,依托省药学会,推动伦理审查互认向省内其他城市和长三角延伸,提高审查效率,加快创新药品、医疗器械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速度,吸引更多新药研发企业来宁落地。峰会期间,南京全市签约投资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逾千亿元。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对南京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人才资源与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期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通过搭建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交流平台促进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技术创新、结构优化、质效提升与融合协同,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吴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