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国际一站式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扬帆出海

封面新闻 2021-10-20 14:00 213424

48小时,“川字号”特色农产品就从枝头出现在了新加坡餐桌上,“甘孜松茸、龙泉水蜜桃、攀枝花芒果,对于‘吃货’来说,都是最亲切的字眼,是最想念的家乡的味道”。

对于当地果农来说,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就是自家果实走出了国门,四川顺丰国际已助力四川甘孜松茸,水蜜桃,芒果,柠檬等特色农产品出口新加坡,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将四川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运到国外总共需要几步?在实现48小时内从树上地下到海外食客手中的过程,看似轻而易举的背后,其实藏着诸多复杂的环节。

定制化生鲜跨境物流解决方案,为海外食客“种草”中国鲜货

从果园采摘阶段即入手,规划路由、即采即收、优先提货,高效报关、订舱直飞,为各类生鲜打造跨境物流解决方案。顺丰国际运用充足的自营全货机资源和外部运力资源,结合稳定的清关保障能力和专业控温锁鲜能力,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特色生鲜出口运输解决方案,将中国特色农产品极速运往全球,让世界各地都能尝到中国美味,也给海外华人直接带去家乡的新鲜滋味,一解乡愁。

依托顺丰航空66架自营全货机资源以及国内外网络资源,顺丰国际快速布局区域航线及洲际远程航线,2020年共开通30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全年全货机国际航线总计运量约9万吨。 而2021年上半年,顺丰国际持续新开通深圳至洛杉矶、深圳至马尼拉、武汉至河内等9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全货机国际航线总计运输货量已达8万吨。同时,顺丰国际近年来持续加码多种运力,通过空运、陆运、海运、铁运多种方式,大力拓展运输网络,为服务客户提供稳定畅通的国际物流运力支持。

同时,顺丰国际不断完善清关保障能力,在国内,顺丰国际拥有16个国际出口口岸、6个国际操作中心,在8个城市获得海关AEO高级资质认证。在海外,顺丰国际在美国、新加坡、韩国、蒙古、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已拥有自营清关口岸,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多种报关方式,提升报关效率。

助力双循环,一站式端到端运全球

当下,我国已形成了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助力“双循环”,物流先行。据顺丰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生鲜农产品,针对3C电子产品、医药产品、免税商品等不同品类、不同要求的跨境配送,顺丰国际也有相应定制化的端到端跨境物流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在跨境物流领域,大多数物流公司通过整合仓、干、运、配等各个环节的代理第三方资源开展业务,这样 “组局搬砖” 的方式虽在前期可节约大规模的基础资产投入,但运力、人员等方面的把控上自主性不足、抗风险能力低,无法以实惠的价格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物流服务,直接影响服务水平。而顺丰国际依托自营全货机资源,且在全球逐步搭建起可靠的自营服务网络和本地化服务团队,科技赋能并支持海外布局发展物流全场景,则全力保障了跨境物流方案稳健运行,成为众多出海企业理想的长期物流合作伙伴。据介绍,目前顺丰国际在海外2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建有15个海外仓,国际快递业务覆盖78个国家,国际电商小包业务覆盖225个国家及地区。

在3C电子产品方面,早在2018年,顺丰国际“深圳=金奈”全货机就承接了国内知名3C公司的手机零部件配送的长期项目。医药产品方面,2021年7月,由顺丰航空B767货机执飞,顺丰国际首班“疫苗包机”搭载125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北京顺利飞抵邻国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而针对免税商品的跨境运输,顺丰国际与海南顺丰速运携手,推出“海外集货、干线运输、清关通关、仓库储存和订单履行、尾程配送”全流程、端到端的物流解决方案。自2021年5月 “新加坡-海口-深圳”航线开通以来,已持续为各大离岛免税店运输300+吨免税货物。

顺应国际形势新发展,顺丰国际多年来大力发展海陆空铁运输、清关、科技等能力,积极布局国际业务,整合内外资源,不断提升国际物流和供应链服务的核心能力,打造客制化、个性化跨境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一站式端到端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丰盛的国际产品,同时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

封面新闻记者 母琪

评论 0

  • 还没有添加任何评论,快去APP中抢沙发吧!

我要评论

去APP中参与热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