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分社财经企业
首页财经企业
绥化站为热电企业破解运输难题
2021年10月20日 14:18 |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0月20日电(王海斌)18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最低温度已降到零下6度,绥化站内一组组煤炭车辆在调车员的指挥下编组连挂,进入供暖季以来,当地取暖用煤运输量增多,仅10月份,绥化车务段完成煤炭卸车5608车、36.9万吨,日均到达120车,比夏季时翻了1倍。

  绥化站是绥化车务段管内的一等站,担负着绥化市鸿坤热力有限公司、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绥化中盟热电有限公司3家供热企业的煤炭到达和配送任务,该站积极走访供热企业,了解煤炭运输需求,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流程,及时布置传达调车作业计划,让调车组提前准备,保证煤炭随到随卸。让百姓住上暖屋子。

  绥化站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唐绥化热电卸煤翻车机出现故障,影响煤炭装卸效率,绥化站调配1台调车机负责大唐企业电煤的推送作业,尽最大努力配合该企业故障期间的卸车节奏,同时组织班组长和党员骨干上一线助力企业卸车,最大限度避免了电煤积压、影响供热。

  从绥化站到大唐热电的煤炭专用线有4公里长,调车组到大唐热电取送车一次作业需要2个半小时,要穿过1个平交道口,需有专人防护,经由6组手板道岔,其中有4组需要停车确认,2组运行中确认,行使约25分钟到达目的地。

  进入十月份以来,东北地区气温骤降,调车员要穿着厚重的防寒衣物进行作业,由于车站调车作业繁忙,很多时候要凌晨作业,对调车员作业安全和难度提出更大挑战,“冷咱一个人,温暖千万家。”成为车站调车作业的座右铭。

  (完)

【编辑:郭璨】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新网黑龙江新闻”,获取独家新闻资讯。
更多精彩请关注各大微博平台@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

中新社黑龙江分社团队
王晓丹
解培华
刘锡菊
史轶夫
戚欣茹
姜辉
王妮娜
王琳
吕品
李蒋铭
郭璨
李香梅
郝雨
刘慧
张瀚元
(此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