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润禾材料拟发3.1亿元可转债 发力高档有机硅市场

2021-10-20 14: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10月19日,润禾材料发布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资3.1亿元用于建设35kt/a有机硅新材料项目(一期)、8kt/a有机硅胶黏剂及配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润禾材料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国已成为有机硅生产和消费大国,国内有机硅产品优势愈加凸显。在此背景下,我们对国内外产品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需求进行了广泛的考察和调研,瞄准了市场缺口大、经济附加值高的高档有机硅产品,决定在当前生产基础上进行技术提升并扩大产量。”

    “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延伸有机硅产业链,并开拓下游工业领域胶黏剂应用市场,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负责人如是说道。

    有机硅产品市场需求大

    有机硅产品具有电气绝缘、耐辐射、阻燃、耐腐蚀、耐高低温,以及生物相容性好等优良特性,被誉为“工业味精”,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建筑建材、纺织、轻工、医疗、机械、交通运输、塑料橡胶等各行业,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十年,有机硅全球产能向中国国内转移趋势明显,我国已成为有机硅生产和消费大国,国内有机硅产品优势愈加凸显。”

    “虽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有机硅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但在技术水平上与业内国外知名企业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高端有机硅产品市场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较高技术附加值和经济附加值的有机硅应用材料产品能够保持较好的竞争优势和利润空间。”钱向劲补充说道。

    扩大高附加值产品产量

    润禾材料历来注重产品研发投入,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一定技术实力,在部分细分领域掌握了先进技术,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生产的有机硅深加工产品下游用户主要为日化用品、电子器件、有色金属压铸、环氧树脂工艺品、LED封装、纺织印染和其他有机硅深加工等领域。

    润禾材料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本次35kt/a有机硅新材料项目(一期)所生产的产品将为公司重点布局的硅油、硅橡胶等核心产品提供原材料,产品覆盖化妆品、5G通讯、电子、家电、汽车、新能源、纺织等终端应用领域。相关产品技术、质量要求较高,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产品销量及附加值有望实现进一步提升。”

    此外,润禾材料本次拟投资的8kt/a有机硅胶黏剂及配套项目将完善和落实公司市场战略布局,延伸有机硅产业链,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钱向劲认为,此次募投项目建设将为润禾材料产品快速进军有机硅细分领域国内外高端市场打下基础。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