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授权未批 方案先行 美国公布5至11岁疫苗接种计划

授权未批 方案先行 美国公布5至11岁疫苗接种计划

2021年10月20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授权未批 方案先行 美国公布5至11岁疫苗接种计划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 (记者 陈孟统)尽管距离医疗专家的评估会议还有约一周时间,美国白宫20日公布针对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计划,以便授权一旦获批,“迅速分发,并方便、公平地提供给美国家庭”。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8月23日完全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权,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该局和美疾控中心相关咨询委员会将分别于10月26日、11月2日至3日举行会议,评估辉瑞疫苗用于5至11岁儿童的安全性问题。

  据美疾控中心统计,截至20日,美国超1.89亿人已完全接种疫苗,约占总人口比例的57.1%。

  白宫表示,针对儿童的疫苗接种计划将取决于美药管局和疾控中心的独立评估,接种工作将在疾控中心发布最终建议几天后展开。

  白宫称,拜登政府已为全美约2800万5至11岁儿童贮备了数量充足的疫苗。根据计划,除了儿科诊所、医院和药店,学校和社区中心也被纳入儿童疫苗接种点。

  “儿童感染新冠后,病症可能持续数月之久。”白宫在声明中再次强调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并称疫苗可抵御包括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内的新冠病毒,完全接种疫苗者因新冠住院的可能性要低10倍。

  10月初,辉瑞公司向美药管局提交在5至11岁年龄组使用新冠疫苗的紧急授权申请。其试验结果显示,辉瑞疫苗安全有效,未发现严重副作用。该年龄组群体需接种两剂疫苗,剂量是成年人的1/3。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0日9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达4514万,死亡病例超72.8万。(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