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内外专家学者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

海内外专家学者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21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10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21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21日至22日在广东松山湖举行,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港澳台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

  论坛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作演讲,并展示香港及大湾区内其他城市有关节能、可再生能源的科创成就,推广有关节能及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科创方案,以推动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庆林通过视频致辞时说,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推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随着智能化浪潮席卷而来,准确把握人工智能的特点和趋势,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的融合发展,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迫切需要深化研究的课题。

  本次论坛活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凝聚业内人才智库和各方力量,科学研判粤港澳大湾区内绿色科技发展与智能终端相关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势,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和绿色科创的创新发展提出真知灼见。王庆林表示,活动的举办,将有效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和绿色科创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