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电子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2021-10-22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10月20日,济南市钢城区电子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区委书记郅颂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程学锋主持仪式。

  孙殿义对钢城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唯一标准”的理念,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按照产品目标来规划系统工程化体系;要以开放的态度,联合国内优质力量,坚持商业逻辑,实现商品高附加值;要尽责敬业,拓展市场化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培育产业集群;要围绕“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的最终目的,发挥好科技人员的作用,发挥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效果,较快地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希望三方以研究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钢城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持,实现人才联合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郅颂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孙殿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签约表示诚挚祝贺。郅颂表示,近年来,钢城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着力打造“智造济南”东部崛起新引擎和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特色主导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钢城区电子材料研究院的成立入驻,必将凝聚各方优势资源,汇聚电子材料高端人才,强化产业技术协作攻关,推动高端先进电子材料国产化,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助力钢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精准制定人才支持、科技研发、基金扶持、平台支撑等政策,倾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配套完善的产业环境、宜居宜业的创业环境,为研究院落地按下“快进键”,让研究院建设跑出“加速度”,推动合作高效深入,打造院地合作新典范。

  会上,签署了钢城区电子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和山东鑫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副区长高宇介绍了研究院前期筹备情况。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到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孟令海